镇江共享单车“电子围栏”正式启用

2017年09月14日 08:53:14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引导市民规范有序停放共享单车,日前,笔者在镇江市城管局公共停车管理处了解到,根据《关于规范镇江市城区共享单车发展的意见》相关要求,该局结合城市交通规划,按照规模适度、规范有序、因地制宜的要求,施划停放站点,并要求共享单车企业设置电子围栏。经过共享单车企业前期的建设和试运行,市区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已于9月1日正式上线启用。

  此次镇江市区共划定了大市口、西津渡等6个停车核心区域,在核心区域设置了250个“电子围栏”停车点,方便市民的有序规范停放。永安共享单车技术总监张庭恺告诉笔者,如果在核心区域内任性停车将会双倍计费,并且扣除信用积分,还将被企业列入黑名单。为了鼓励市民有序停放,永安公司对于规范停放共享单车的市民和将车辆从主城运营区外骑回并停放至电子围栏的用户,企业每次奖励1元钱的免费骑行券同时加积分2分,如果从偏远的郊区,骑到运营区以内,将会免收此次费用,通过采取奖惩并行的手段,引导市民规范停放。

  目前镇江准投的共享单车企业已按照共享单车投放线上线下要求,主动对接市公共停车智慧平台,实现数据共享,为给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体验,尽快适应电子围栏的停放操作流程,共享单车企业的电子围栏将在正式上线后,给予10天的体验期,9月11日后,若用户违规停放,将正式实行双倍计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