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17年8月江苏省旅游行业数据报告​新鲜出炉!

2017年09月13日 15:56:14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旅游行业舆情报告及旅游业排行榜》通过新浪微舆情大数据平台对微博、微信、博客和数万家网站、论坛、报刊、政务网站、视频网站、境外网站的数据监测,对201781日至831日期间互联网上关于江苏省旅游及与其相关信息的网络传播热度指数和全网信息量进行综合统计,客观反应自201781日至831日江苏省旅游行业的整体情况。

  本报告及排行中所指网络传播热度指数,是指在从新闻媒体、微博、微信、客户端、网站、论坛等互联网平台采集海量信息的基础上,提取指定事件、人物、品牌、地域等相关信息,并对所提取的信息进行标准化计算后,得出的能反映其在网络上受关注度的指数;热度值所呈现的数值为0-100,数值越大,表明其网络受关注度越高。

  网友最爱在哪聊

  在监测时间段内,涉及江苏省旅游行业的相关信息共有76.7万条,其他信息60.2万条。

  从江苏省8月旅游相关信息的走势来看,整体波动较大,信息量高峰与信息量最低点相差较大,表明江苏省旅游相关信息受持续关注,但日信息量均不低于1.5万条。

  关注度走势

  

  谁最关注江苏

  从地域分析看,除江苏本地的网友外,北京的网友对江苏旅游的相关信息也同样关注。同时,山东、安徽、上海等地的网友对江苏省旅游及其相关信息的关注度也较高,可以把北京、山东、安徽、上海等地作为江苏旅游意向消费的重点区域,同时把这些地域的网友作为江苏旅游宣传的主要对象。

  

  大家都在聊这些

  综合201781日至831江苏旅游相关信息中关键词的词频、热度权重、关联强度因素,发展江苏“8国家建设等词语成为网友热议词汇;旅游景区游客特色等词语成为旅游热词。

  

  江苏旅游热点事件排行

  旅游热点事件排行是对选取201781日至831日江苏省40余个热点旅游行业相关事件依据全网信息量、媒体报道量、舆论高峰值、热度持续时间等指标进行的监测、计算和分析的结果。

  江苏省地级市热度指数排行

  通过对江苏省13个地级市的热度指数统计显示,南京市热度指数最高;苏州和无锡分别位于二、三名。 

  

  江苏省各县级市、区、县热度指数排行

  通过对江苏省各县级市、区、县的热度指数统计显示,鼓楼区热度指数最高;江宁区和栖霞区分别位于二、三名。

  江苏旅游景区热度指数排行

  通过对数据的统计显示,太湖、周庄和夫子庙的热度指数位于前三名。

  江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热度指数排行

  在统计的100余个江苏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昆曲为热度指数最高非物质文化遗产;苏绣和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的热度指数分别位列二、三名。(注:因统计的100余个江苏省国家级非物质遗产中,有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监测时间段内信息量较少,此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在以下统计榜单内。)

  江苏美食热度指数排行

  通过对数据的统计计算显示,在统计的近60个江苏美食中,阳澄湖大闸蟹为热度指数最高的江苏美食;鸭血粉丝汤和扬州炒饭分别位于二、三名。

  江苏酒店热度指数排行

  通过对数据的统计显示,南京金陵饭店、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和苏州洲际酒店的热度指数位于前三名。

  江苏旅行社热度指数排行

  通过对数据的统计显示,江苏国旅国际旅行社、江苏省中旅旅行社和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的热度指数位于前三名。

  


 (来源:江苏微旅游,编辑:苏湘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