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首家慈善商店开业 爱心满溢姑苏城内外

2017年09月13日 10:31:44 |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文明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8月,随着苏州首家慈善商店的开业,苏州城里掀起一股爱的巨浪。市民爱心涌动,慈善店里暖心故事不断。这家由苏州工业园区汤妈妈公益慈善中心负责人汤崇雁发起成立的慈善商店坐落于园区景城邻里中心负一楼,自营业起前来捧场的人便络绎不绝,有来捐赠闲置物品的,也有来选购爱心商品的。有的慕名而来,也有的是汤妈妈的“铁杆粉丝”。

  爱心在涌动 各方捐赠者争献爱心

  从2000年起就坚持做慈善的汤崇雁,一路走来已积累了不少“铁杆粉丝”,这次知道汤妈妈发起的慈善商店要开业,各方爱心力量都伸出援手。目前汤妈妈慈善商店已累计收到爱心企业及爱心个人捐赠的近2000件衣服、近百双鞋子,还有不少小家电、生活用品、玩具、书籍等等。这些基本是闲置物品,但都至少9成新。

  让汤妈妈感动的是,慈善店里每天都涌动着暖心的故事。有辗转几趟公交车,一路问路寻到慈善店里献爱心的老者,也有看了电视新闻,拉着爸爸一起到店里,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来购买物品以表支持的小朋友。还有素未谋面的技术人员帮忙加急开通网络和银行各方面线路,连夜为店里装上了对公账户扫码机。汤妈妈欣喜地看到,人们的善心被激发,爱心在蔓延。

爱心人士捐赠物品与汤妈妈合影 

  购买即捐赠 四面八方“粉丝”来支持

  有别于普通商店的经营方式,在汤妈妈慈善商店,没有购买的概念,购买即捐赠。假如您在店里看中一件价值100元的物品,您可以捐赠100元,同时带走这件物品。在这里,购买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消费,您消费的每一分钱都捐赠给了公益事业,您随手带走一件小东西,也就随手为公益出了一份力。汤妈妈希望用这种方式普及全民公益、随手公益的理念,告诉人们,公益其实人人可以参与。

  前来慈善商店献爱心的上至70多岁老人,下至学龄前孩子。一位77岁的老人顶着烈日、赶着远路特地到店里支持汤妈妈。老人感慨,汤妈妈不容易啊,希望这个社会像汤妈妈这样的人越多越好。家人更是忠实的“粉丝”。丈夫John和儿子汤杰克前来选购也是自掏腰包。汤妈妈开玩笑说,自家人要“区别对待”,一件东西卖别人30元,卖给杰克要50元。

  汤妈妈希望通过慈善商店这个平台,让大家爱心流动。捐赠者捐出物品奉献了爱心,也让闲置品再次实现价值。购买者买到心仪的物品,同时购买所花的费用也捐助给了汤妈妈公益慈善中心用于公益项目,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如此良性循环间,爱心在不断传递。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文明办  编辑/ 蔡恋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