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协同创新 江苏智慧建筑产业战略联盟落户南通

2017年09月13日 09:13:58 | 来源:江海明珠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通已经连续举办四届智慧建筑国际创业大赛,今年,经江苏省科技厅批准,江苏省智慧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南通揭牌成立。今后,联盟将聚集各方力量,推动智慧建筑产业创新水平不断提升。

  所谓智慧建筑,通俗的讲就是在建筑中融入科技元素,为使用者提供高效、舒适、便利的人性化环境。在南通创源科技园的办公大楼内,每个办公室有一个显示屏,温度、湿度等实时显示。依托无中心楼控系统,这些数据都能够实现自主调节。在产研院的展厅内,还有很多这样的智慧应用。而龙信集团以理事长单位加入联盟,也是源自对这些应用的兴趣。

  作为智慧建筑产业联盟的秘书长单位,创源科技园进驻南通,其目标就是成立智慧建筑、智慧城市、智能结构三大公共技术研发平台,和下游应用企业距离更近,也能获得更多的机会。

  城市规模最大的建筑群落,就是住宅,而它的智慧化又是依托智慧城市的推进而深入。现阶段住宅小区的智慧化,我们最熟悉的就是刷脸门禁以及小区车辆进出管理系统,通过智能化管控,这些数据都可以和公安数据库对接。但是进入住宅楼以后,这种可以通过手机端自主控制的窗帘、投影、灯具等智能家居还尚未普及。

  智慧建筑就是让人们住上更好更舒适的房子,而这一点也是南通建筑铁军的奋斗目标。南通建筑业转型的大幕已经拉开,十二五产值已经突破6000亿大关,今后在智慧建筑这个新兴并拥有广阔前景的领域,南通建筑业还将大有可为。

  (来源:江海明珠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