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一客商来泰参加医博会,看见流动献血车,主动捐献400毫升

2017年09月12日 20:55:06 | 来源:文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泰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周玉朋:

  9月10日下午,我和十多位志愿者在泰州一百流动献血车周围宣传无偿献血,这一天什么血型都很缺。这时,一位中年男子走向了我,他说:“我是马来西亚人,可以献血吗?”仔细一瞧,这位大哥T恤下穿着沙滩裤,看起来果然像是从热带国家过来的。

  泰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

  因为志愿者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从来没有遇到过外国人前来献血的情况,于是我赶紧和车内的医生沟通。医生幽默地说:“只要他能听懂我们的话,我们也能听懂他的话就好了。”意思是在沟通无障碍、身体献血基本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外国人也是可以来献血的。

  这位外国友人叫Chuah Soo Peng,今年50岁,多次来华经商,所以会说中文。前几天他来到泰州,准备参加15日在医药城举办的国际医药博览会。当天,他在坡子街游览时,注意到我们志愿者在献血车旁忙前忙后,而他本身也是一位积极的献血者,在马来西亚已坚持献血了10多年。

  在询问献血量的时候,这位马来西亚大哥爽快地表示,可以直接选最大的量,他在马来西亚每次都是450毫升。我们告诉他,中国规定每次献血不得超过400毫升,于是他就直接献了这个数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