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城市未来“新都心”建设 ,“三河六岸”将成扬州靓丽“东大门”

2017年09月12日 17:22:26 | 来源:扬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基本建成广陵新城、完成生态科技新城和“三河六岸”区域基础设施建设。这是扬州未来五年的“十件大事”之一,这些区域地处扬州的江广融合地带,当前,广陵区、生态科技新城和江都区正抢抓机遇,将江广融合区打造成生态中心、区域交通中心、商务行政中心和科教创新城。

  在江广融合规划展示馆有一个沙盘,描绘了江广融合江都片区建成后的样子。沙盘上,未来的江广融合区不仅高楼林立,而且生态宜人,充满了现代化气息。当前,扬州正围绕这一片区的核心地带——“三河六岸”,大力推动新城建设。目前,先导段的龙川之眼广场已经初露“芳容”。

  “三河六岸”先导段工程负责人张勇介绍,龙川之眼广场采用了景观苗木,衬托沿河的景观,同时还增设了沿河的亮化工程,后期建成之后,效果会特别好。

  未来,“三河六岸”将成为扬州新城市建设的典范,不仅有“龙川之眼”、“龙川之花”、“龙川之帆”等经典的建筑造型,还有水绿交融的休闲景观廊道,成为扬州靓丽的“东大门”。一批城建工程的推进让城市展露新颜,而新产业、新人才的引进,则为江广融合区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位于生态科技新城的马场创业街是一个充满科技气息的地方,从4·18开放到现在已经有13家科技企业入驻。在创业街7号楼,哈工大智能机器人研发团队展示了最新款的服务机器人。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高端机器人的研发和销售,入驻创业街不到半年,就已经跟扬州的一些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生态科技新城是一个有朝气的基地,他们非常看好新城未来的前景。

  生态科技新城在成立之初,就特别注重产业的选择,致力于发展新兴产业,主打绿色经济,先后利用2.5万平方米的工业旧厂房,打造扬大科技园、马场创业街等特色创新基地,今年以来还注重发展论坛经济,为江广融合区的产业发展,提供了内在动力。

  生态科技新城管委会招商局副局长施俊俊介绍,接下来新城会重点围绕人才的需求,无论在城市建设,配套,或者是产业的政策上,都会倾注更多的资源,实现新人才新产业新聚集的目标。

  广陵区副区长李建芳说,广陵区会形成产城融合。对于生态功能完善的区域,新兴的产业、创新的产业、新型的人才和新的生态空间,会形成一个非常有魅力的新城区。

  作为一座拥有2500多年历史的古城,扬州在新城建设的道路上,一直没有停下脚步。从西部新城的成熟,到东部广陵新城的初步建成,再到生态科技新城、“三河六岸”片区的打造,我们可喜地看到,扬州正因为新城的建设焕发出无限魅力,一批新产业、新人才被吸引而来,形成了产、城、人的完美融合,这是城市融合发展的智慧探索,也为扬州新城的发展注入了无限动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