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江苏行:花样无锡】物联网时代的智慧工厂,打造属于世界“男人的衣柜”

2017年09月10日 21:33: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 素有“富饶之地、鱼米之乡、历朝钱仓”美誉的江苏,迎来了一大批外国友人。9月8日-9月12日,由来自英国、泰国、韩国、哈萨克斯坦、斯里兰卡、乌兹别克斯坦、尼泊尔、越南、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十多个国家的20余位媒体记者组成的“海外媒体江苏行”一行,将走访南京、无锡、扬州和苏州等4个城市。江苏的山水精致而灵秀,古朴而优雅,如今又处于“一带一路”的交汇点上,给海外媒体友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我苏网记者随团一起,记录下此行的动人瞬间。

  (我苏网讯 记者/童婷婷 陆笑)9月10日,全球瞩目的2017无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身在无锡的“海外媒体江苏行”的媒体记者们自然不会错过这场盛会。海外媒体的朋友们亲身体验到了最新最前沿的物联网技术,见到了他们心心念念想见面的“马云先生”。而在下午的参观活动中,海外媒体记者们画风一转,开启了买买买模式,做起了“时尚买手”。

  上午体验物联网的神奇魅力

  现场聆听马云论道未来生活

  

△ 中国日报驻无锡记者 Owen Fishwick 接受采访 

  中国日报驻无锡记者Owen Fishwick向记者表示,非常荣幸可以参加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见到很多该领域的专家、领袖,聆听他们介绍横扫世界物联网产业的新生代技术。最激动人心的是,马云分享了很多经验,也阐述了他对物联网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的看法,这值得全世界人关注和期待。

  在展览区,Owen Fishwick看到很多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物联网高新技术产品,这些投入很多经费和时间而得的产品,代表着未来生活的趋势。在现场参观体验过之后,Owen Fishwick惊叹不已:“这种超乎想象的经历,简直太棒了!”

  

  △ 斯里兰卡摄影记者Vimukthi Embuldeniya接受采访 

  斯里兰卡摄影记者Vimukthi Embuldeniya则告诉记者,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汇聚了世界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的人士,不同的文化在这里交织碰撞,就像是带着不同信息的人组成的一个新的讯息世界。“很高兴,发展中国家斯里兰卡也在其中”。

  下午参观当代智慧工厂

  顺便开启“买买买”模式

  为了能够见识到更多的无锡特色,9月10日下午,海外媒体记者们又来到位于江阴市的海澜之家集团。“海澜之家——男人的衣柜”,这句令大多数中国人耳熟能详的广告语,也见证了它作为国民男装品牌的发展历程,但从今天开始,他又收获了一大批来自海外的“粉丝”。

  在海澜之家,海外媒体记者们参观了海澜电商、海澜智能仓储系统、海澜旗舰店等地方,最让他们“心动不如行动”的就是参观的最后半个小时了,在海澜旗舰店里“买买买”。

  从此行开始,美丽的《尼泊尔时报》记者Shreejana Shrestha就开始向记者打听,哪里可以买到漂亮的衣服,今天在海澜之家,她终于得偿所愿,一口气买了5件衣服。“一共花了234元人民币,如果能再便宜一点,当然更好了。”

  哈萨克斯坦《实业报》高级经济记者Tulegen Askarov 走在衣架前,拿起一件西装,仔细摸了又摸,再看看价格,“您觉得贵吗?”记者问他,“我觉得不贵,是个合适的价格,而且质量很不错。”Tulegen Askarov 说。

  英国广播公司的专栏作家Lucy Segal也有收获,她分别花大约2英镑和6英镑给自己的儿子和丈夫买了一件上衣了。

瞧,这位斯里兰卡的帅哥记者,是不是很具男模范儿?

  看着大家都对中国制造的衣服爱不释手,有一半中国血统的英国普罗派乐电视台主持人Isabella Carter说:“现在MADE IN CHINA的产品在国外也比比皆是,除了衣服,其它中国制造的产品也很受外国人欢迎的。”

  随着夜幕降临,“海外媒体江苏行”来到了此行的第三站——扬州市,9月11日,我们将前往南河下历史文化街区、大运河扬州段邵伯遗产点等地参观,你是不是像小苏一样,已经迫不及待了呢?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