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好回归放心洗晒

2017年09月11日 06:40:01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电闪雷鸣、大风大雨杀得大家措手不及,江苏气象发出暴雨黄色预警、南京气象发出雷暴黄色预警。然而,新的一周,活跃了半个月左右的雨水终于要下线了。随着今天雨停,未来一周江苏大部分地区没什么雨水了,只有部分地区还有雷阵雨骚扰。南京基本无雨,可以放心洗晒了。

  昨天,南京特别闷热,而且气温不声不响就升到了30℃以上。说好要来的雨,一直到午后才姗姗来迟,而且下得猛,一阵过去就没了动静。雨来去匆匆,反而增加了空气湿度,人体感觉非常闷。不过,傍晚前后,雨水又杀了一个回马枪。16点30分左右,风越刮越狂野,闪电雷暴也来助阵。南京市气象台16时39分发布雷暴黄色预警,江苏省气象台17时17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风雨在全省撒野,中北部大多数地区都出现了较强降水。雨也断断续续持续到了夜里。

  今天,雨水的主场也要告一段落了。全省来看,淮北地区已经转为多云好天了,淮河以南地区还有滴答小雨,但也会逐渐停止。太阳重新夺回控制权,本周会经常和大家见面。明天,全省转为多云到晴的好天气,9月13日也基本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比较稳定,虽然天气转晴,但是白露后开始转凉,高温也不会大幅度上涨,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28℃左右。

  需要大家注意的,反而是最低气温。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即使是好天,淮北地区的最低气温也已经降到“1”字头了,始终维持在17℃左右。苏南地区基本在20℃左右徘徊。到9月13日,全省最低气温都降到20℃以下,在17到19℃左右。相比于盛夏时的温度,最低气温有了明显的下降。早晚温差也进一步拉大,淮北地区差距基本都在10℃以上。早晨再穿着短裤、短袖出门,明显会感觉到冷了。提醒大家最好加件外套,小心感冒。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西南风转偏北风,风力4到5级,21~25℃

  明天 多云,19~28℃

  后天 多云,20~27℃
  (来源:现代快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