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C成果创新获奖

2017年09月07日 10:20:17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从第二届全国质量创新大赛传来喜讯,海门市供电公司选送的QC项目--《压裸导线带电装拆装置的研制》获得二等奖。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行业的约200支队参赛,参赛项目均为各省市通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的优秀课题。大赛邀请了中质协相关领导和行业专家进行评审打分。在两天的发布会中,各QC小组发布者用现场讲解、实物展示、操作演示等形式,全面介绍了各自QC项目的课题选择、对策实施、成果效益等内容细节。台上的发布人员绘声绘色地讲解自己的发明、创造、改进,台下的听众聚精会神聆听,互动学习氛围浓厚。

  海门市供电公司本次的参赛作品,是恒成QC小组的创新型成果。小组成员针对在装拆低压接户线的过程中,遇到的流程复杂、耗时长,以及频繁停电影响供电可靠率等问题,参考现有线路搭接工具,分析低压作业实际操作流程,通过反复现场试验和层层技术改进,研制出了一套低压裸导线带电装拆的装置。小组将制作的50个该种装置,循环运用于悦来供电所辖区的接户线装拆工作,抽样统计后发现,平均作业时间由原来的72.3分钟降低至27.7分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为提高低压配网运行水平,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提供了关键手段。

  近年来,该公司高度重视群众性创新活动,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各类QC知识培训,每年通过成果推荐、课题发布等形式,为小组成员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并以解决生产班组在工作实际中的重难点问题为导向,通过强化过程管理、节点控制和阶段性效果评估,实现了对QC课题具体开展实施的统一模式化管理,形成了年年有QC成果获省级、国家级荣誉的良好局面。

  (来源:中国江苏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