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资源潜力 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动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2017年09月02日 09:13:36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市委书记张国华深入恩华药业研究院了解企业科技创新等情况。

  8月31日,市委书记张国华深入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要把医药产业作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有力抓手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深挖资源潜力,发挥自身优势,注重创新引领,加快推动医药产业做大做强,着力实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增进群众健康福祉的“双赢”。副市长李燕、徐东海等参加活动。

  调研期间,张国华深入恩华药物研究院实验室,实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和产品研发等情况,并在调研现场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徐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吴永平、苏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刘春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副院长张宁、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彭生等专家学者和医院药企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政产学研相结合、加快发展医药产业的思路和举措。座谈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和医院药企负责人围绕强化政产学研合作、协同推进产业科技创新、推进产业研发平台建设、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推动新技术孵化新产品开发等问题,提出一系列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张国华说,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振兴带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我市提出加快构建“6+6”先进制造业体系,把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作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发展医药产业是推动产业强市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促进转型升级的有力支撑,是增加群众健康福祉的重要保障。要充分认识发展医药产业的重大意义,要把医药产业作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有力抓手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深挖资源潜力,坚定信心决心,充分发挥产业基础优势、龙头企业优势、医疗资源优势和科教人才优势,坚定不移地加快推动医药产业做大做强,着力实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增进群众健康福祉的“双赢”。

  张国华指出,要立足自身优势走出医药产业特色化发展道路。聚焦产业基础、对接市场需求,精准把握产业发展方向、突出培育壮大主导产业,进一步强化政产学研合作,开放式地招引人才团队、引进先进技术,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互联网与新医药、大健康产业深度融合,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技术,引导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复服务业、医疗器械制造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医药产业智能化、服务化水平,努力走出一条产学研相结合、集聚化、开放式的医药产业特色化发展道路。

  张国华强调,要广泛集聚资源要素,加大医药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围绕构建政产学研用新体系,做好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用好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医药产业创新载体建设、前瞻性项目研究和人才引进培养,秉承共享理念抓好重点实验室和平台载体建设,加大专项资金、人才资金投入力度,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为项目建设和技术研发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要建立有效机制、营造良好环境、强化政策推动,积极帮助解决产业发展遇到的问题,促进政府、企业、学校、医院、科研机构和医药企业各展所长,推动产业加快做大做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