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与江苏结缘 书写创新精彩

2017年09月02日 10:29: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沈颖 摄影/黄磊)831,在中联部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江苏省委的实践专题宣介会上,不仅由江苏向外宾们讲起了“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动人故事,三位外国嘉宾还分享了他们的所悟所感。

  杨克里斯特·杨森,著名生物分离科学家,实现了四个蛋白质药物在中国的产业化。

资料图  杨克里斯特·杨森(前排左二)

  2014年,杨森获得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金奖;2016年,国家主席习近平为他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并与其握手,“当时我非常激动,因为我跟习近平主席握过手了。”杨森说。

  1980年至今,杨森访问中国100多次,足迹遍布中国35个城市和地区。而说到与江苏的合作,他表示“是最骄傲的”!杨森与中国合作伙伴顾铭教授一起在江阴创立了一家生物制药公司。“从一开始创业,就获得江阴市政府、无锡市政府和江苏省政府的强力支持,没有这些支持,创业是很困难的,更不用说创业成功了。”杨森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杨森认识到拥有高端人才的重要性,说服了一位诺贝尔奖得主来到中国,加入公司,直接为江苏做出贡献,开发出新的产品。此外,他还准备在母校乌普莎拉大学建立一个类似孵化器的研发机构,“在当地招引人才、研发技术,通过复制江苏孵化器的模式,研究出更多的基因蛋白领域的新产品,和江苏共享研发成果。”

  在参加此次宣介会之前,柬埔寨人民党青年干部考察团到访南京,花两天时间了解中共基层党建,特别是组织部门、教育部门,并与大学生、当地社区群众进行了交流。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会见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进一步加强江苏与柬埔寨在各领域特别是党建、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分享吸引国际大资本、大企业进入江苏的经验,更好地造福双方人民。

  对此,洪玛尼表示受益匪浅。“首先我相信中国和柬埔寨将会开展紧密合作,比如说特别经济区的合作,这些都会为接下来柬埔寨和江苏开展合作做好铺垫。同时,我们已经知晓江苏希望跟柬埔寨扩大合作,与柬埔寨几个城市比如金边等,我也衷心希望可以在经济领域、工业领域与江苏扩大合作。”洪玛尼告诉记者,“参加此次宣介会,我想我们的成果之一就是可以学到很多最实际的发展经验,我们会把这些经验带回我们的国家,看看我们能否复制这些经验。”

  穆哈梅特申十分认同创新在国家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他说,创新发展实践永远离不开制度保障,俄罗斯地方层面非常注重学习中国在相关社会领域的改革经验,如果没有类似的转型、改革,就无法推广包括IT技术、纳米技术在内的更为先进的创新实践成果。

  穆哈梅特申还特别提到一个例子,在鞑靼共和国有一家叫塔涅卡的石油加工企业,去年与中国伙伴合作,投产了一家深度加工天然气,生产化肥、氨等化工产品的企业,每年都会生产上百万吨的化肥产品,有一部分也出口到中国, 这是在现代俄罗斯化肥工业历史上的第一次尝试,是一个互利项目。

  宣介会上,穆哈梅特申对江苏省委书记李强讲话中提到的几个比喻印象深刻,“李强书记提到我们应当作为一个好的‘园丁’,而不应该只有高质量的‘土壤’和‘种子’,还应该对企业和人才给予精心呵护,我非常认同这一观点。”

  穆哈梅特申更期待与中国在高铁建设、“一带一路”上实现更多合作。“莫斯科至喀山的高铁建设,中国方面积极参与到工程的设计与建设,我们认为落实类似的倡议,包括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下提出的倡议,将为欧亚大陆的国家和人民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极大的贡献。”他说。

  江苏是片创新的热土,欢迎更多的外国小伙伴与江苏“结亲联姻”,书写更多精彩故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