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来镇考察

2017年09月01日 17:28:12 | 来源:中国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9日至30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埃斯皮诺萨在镇考察低碳城市建设情况。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江苏省发改委主任朱晓明参加考察。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镇江市长张叶飞陪同考察。 

  座谈交流中,张叶飞向埃斯皮诺萨一行介绍了镇江市低碳城市建设情况。五年来,镇江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将低碳建设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率先确立碳峰值目标路径、落实主体功能区制度、打造全国首朵"生态云"。深化"四碳"(产业碳转型、企业碳资产、项目碳评估、区域碳考核)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在生产上,加快转型升级;生活上,倡导低碳理念;生态上,提升环境质量。镇江市低碳城市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先后成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生态市和江苏省唯一的生态文明建设综合改革试点城市。

  埃斯皮诺萨肯定镇江市在低碳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称赞镇江是低碳发展的模范城市,表示希望有机会把镇江的经验带到国际舞台上,为国际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低碳发展提供参考,并对镇江市即将举办的国际低碳大会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解振华认为,镇江的低碳城市建设内容更全面了,改革更深入了,理念更绿色了,成效也更明显了,相信前景会更美好。他表示,将把镇江和江苏在低碳发展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向全国进行推广,并积极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和联合国其他组织进行合作,把镇江和江苏的做法经验推向全世界。

  朱晓明介绍了江苏省在低碳发展方面的做法和打算,表示将把镇江低碳管理"云平台"的成熟经验向全省进行推广。

  在镇期间,埃斯皮诺萨一行还现场考察了金山湖生态修复工程、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镇江生态文明建设管理云平台和扬中通威环太渔光互补项目、大全新能源电磁片生产车间,镇江市在低碳发展方面的做法和成效给考察人员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巡视员谢极参加考察,镇江市领导郭建、裔玉乾陪同考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