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低碳大会已确定200多家企业参展 外资企业占45%

2017年09月01日 15:15:45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将于9月26日-28日在镇江举办。据了解,目前筹备工作进展顺利,除少量布展施工外,其余各项筹备工作将在9月20日前基本完成。

  今年的国际低碳大会会有哪些重量级嘉宾出席?镇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向媒体介绍说,目前联合国副秘书长沙姆沙德·阿赫塔尔已初步确认将在开幕式上视频致辞;英国驻沪总领事已确认全程参会,并正在积极落实英国气候事务变化代表尼克·布里奇参会事宜;澳大利亚洛克汉普顿、法国贝尔热拉等友好城市将由市长率团参会,并带来各国低碳技术领域先进企业和知名专家,进一步深化低碳领域交流合作;被誉为“太阳能之父”的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市大学教授马丁·格林先生、中国光伏产业奠基人施正荣先生、微软公司合伙人高雨青女士、清华启迪董事长王济武先生等一批企业领袖和行业大咖应邀出席。

  参展客商企业方面,目前已有222家企业确认参展,绝大多数企业选择特装(即对标准展位或空地展位进行创意设计和特别制作),超过去年低碳交易会期间实际参展企业的数量,同时也达到了今年大会200家参展商的预定目标。

  裔玉乾介绍说,今年国际低碳大会的参展企业层次显著提高,外资企业占比45%,包括瑞士ABB集团、美国陶氏化学、美国通用电气、美国伊顿电气、加拿大阿特斯阳光电力、英国渣打银行等21家世界500强企业。本次大会正在对接布展意向的参展企业有60余家,包括国家低碳产品认证目录和国家低碳技术推广目录中企业20家。

  为了办好此次国际低碳大会,此前,我市已经成立了筹备领导小组,由镇江市委书记任第一组长,镇江市长任组长,常务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任副组长,统筹协调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6月2日、7月24日和8月5日,镇江还先后在北京召开了三场国际低碳大会专家咨询会、推介会,积极向低碳领域专家、学者和领军企业征求意见和建议,并邀请其来镇参展参会。围绕“倡导低碳方式、共建绿色家园”主题,今年上半年镇江先后组织了低碳出行“健步达人”评选、低碳镇江建设精华图片展、“低碳生活ABC”咨询服务、全国低碳日纪念品派送等一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出“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有400多名志愿者主动报名参加大会的会务服务保障工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