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新吴区举行物联网金融创新合作签约仪式

2017年08月27日 09:34:25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锡市金融与物联网产业的融合发展将向更深层次推进。25日,无锡物联网金融创新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长汪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活动。

  根据协议,高新区管委会与无锡农商行将合作共建鸿山物联网小镇支行。鸿山物联网小镇支行成立后,将不断优化物联网金融审贷流程、加快物联网金融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构建以“客观信用”为核心的金融新业态。无锡感知集团与江苏银行、无锡农商行、江阴农商行三家银行牵手合作,利用物联网全程监管技术,探索动产质押融资试点,进行物联网金融前瞻性研究,加强物联网金融的广泛应用与推广。

  汪泉在致辞时说,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近年来,无锡不断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狠抓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推广示范应用项目,加快把物联网产业发展成无锡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主导产业。物联网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强有力的支持。此次政银企合作,不仅将优化鸿山物联网小镇金融环境、提升我市物联网产业发展水平、加快推动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对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产业强市建设,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发展物联网金融,无锡天时、地利、人和,条件皆已具备。希望相关地区和部门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狠抓机遇、攻坚克难,与省内外金融机构一起,不断推动我市金融与物联网产业实现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构建覆盖更广、生态更优、活力更强的物联网金融发展环境,使“物联网金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