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外企运动会9月打响

2017年08月23日 10:31:54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至11月,“东吴人寿”第九届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将在苏州举行。今年共设竞技类、推广类项目16项,共有218家企业、500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规模创历届新高。

  苏州市外企运动会由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台办、市侨办、市总工会、团市委承办。自2009年创办以来,经过八年的发展,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已成为我市一项传统品牌赛事。今年,也是设置项目最多的一届。竞技类项目保留了广受欢迎的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保龄球、高尔夫、台球、中国象棋、围棋和钓鱼。同时,新设健身跑、电子竞技、击剑、射箭、飞镖和城市定向6个推广类项目。其中,健身跑、城市定向项目专门设立大众组,非外企职工的广大市民也有机会参与进来。

  自7月1日报名启动以来,经过组委会广泛发动,本届外企运动会,无论是在参赛企业数量还是参赛人数上,均创下历届之最。今年共有79家新参赛企业报名,其中不乏3M、微软、甲骨文等知名外企。而且,报名外企的覆盖区域进一步扩大。除了吸引大量位于工业园区、高新区的外企参赛,昆山、张家港、吴江等地的数十家外企也来参加。

  今年,苏州外企运动会秉承“服务外企、体育惠民”的宗旨,赛事组织更加规范,服务更加贴心。比赛场馆选择、规则制订、赛程编排、后勤保障等方面,突出便利性、合理性。结合比赛项目,准备了一系列互动体验活动。为外企员工提供击剑培训课程,组织八国男篮争霸赛观赛活动,开展“科学锻炼,做健康达人”系列活动,全民健身“三进工程”免费进外企送健身指导服务。为展示外企活力和参赛运动员风采,今年,组委会还启动“造星计划”,开展“海报明星评选”活动。推出了“外企运动会随手拍”和“展现健康笑容·外企运动会最美微笑”手机摄影投票等活动。

  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接下来,苏州外企运动会将继续创新,力争打造成为一项与苏州外向型经济发达的城市特点紧密结合,在国内独具特色的群众性体育标杆赛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