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美术宿迁现象”作品展在南京举行

2017年08月23日 12:30:35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22日下午,由江苏省文联和宿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书法美术宿迁现象”作品展暨研讨会开幕式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举行。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章剑华,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兰共同为“书法美术宿迁现象”作品展揭幕。宿迁市副市长薛启书主持开幕式,市政协副主席丁立江出席开幕式。

  章剑华表示,这次活动集中展示了宿迁市近年来在书法美术方面的发展成就,是对一个地区书法美术事业发展成功实践的阶段性总结,对于全省书法美术事业发展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相信通过举办此次展览和研讨活动,必将引起广大书法美术爱好者对中国书法美术艺术的浓厚兴趣,提高书法美术艺术的欣赏水平,进一步推动宿迁及全省文化建设和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受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的委托,赵正兰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书法美术宿迁现象”的提出,是省文联对宿迁文艺事业发展与进步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全省文艺界对宿迁的厚望和期待。正是得益于党委政府的有力推动、外界的关心关注、广大书法家美术家的勤奋努力,宿迁的书法美术事业才有了长足进步。据统计,宿迁现已拥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53人,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331人;拥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9人,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80人。特别是书法和美术每年都不断有新人新作获得国家级、省级各种奖项,令人瞩目。我们将倍加珍惜这次十分难得的机遇,号召全市书法家美术家找准定位,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奋力前行,同时虚心借鉴和学习各地文艺发展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势头。

  开幕式结束后,“书法美术宿迁现象”研讨会在江苏省文联举行。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对“书法美术宿迁现象”进行研讨,对宿迁书法美术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专家学者表示,宿迁建市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得益于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不断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步伐,一批批书法美术人才在宿迁大地上成长起来,充满激情和活力。希望宿迁今后进一步增强书法美术普及力度,形成更加浓厚的社会氛围,为“书法美术宿迁现象”谱写新的更加精彩的篇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