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接轨上海媒体战略合作协议在沪签署

2017年08月22日 14:11:08 |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2日上午,盐城接轨上海媒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解放日报社、文汇报社、新民晚报社、上海广播电视台(集团)、澎湃新闻等上海主流权威媒体将与盐城市在新闻宣传、产品推介、品牌提升等方面,加强全方位深度合作。

  盐城与上海有着独特历史渊源和紧密现实联系。盐沪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近年来,随着盐城与长三角区域内城市一体化发展不断走向深入,盐城与上海互动往来密切频繁,盐城三分之一规模工业企业与上海企业有合作关系,在盐城投资的上海企业近500家,总投资达1600亿元。

  每个县(市、区)与上海都有合作共建园区,特别是上海市政府和江苏省政府合作共建的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加快建设,为双方今后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盐城农业资源得天独厚,农副产品丰富多样,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农业增加值分别列全国百亿斤产粮大市第一、第二位,是长三角重要的“菜篮子”供应基地。

  盐城农产品进入上海市场渊源已久,在盐建有百万亩供沪优质蔬菜基地,几乎每年都在上海农展馆、西郊国际农产品展销中心等地举办农副产品展销会、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会、西瓜节、大米推介会、无公害农产品信息发布等活动,射阳大米、东台西瓜、盐城草鸡、大纵湖螃蟹等绿色农产品在上海市场一直具有很高的知名度。

  盐城许多农产品生产基地也成为上海一些大市场、大超市长期合作的产品供应基地,一大批绿色优质名牌产品深受上海客商和广大市民的喜爱。

  上海有三个农场在盐城境内,近五万上海市民常年在盐城工作生活。今年春节长假,手机号码登记注册为上海的用户来盐城探亲、旅游人员峰值达到41万。全市2016年接待上海游客量约762万,今年上半年接待上海游客量约317万。

  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晓丹在致辞中表示,盐城的发展离不开上海媒体的鼓与呼,全市各重点园区的发展也需要新闻媒体的宣传。盐沪高铁今年开工意味着盐城即将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举办签约仪式,就是要发挥宣传战线宣传发动、营造氛围的作用,进一步学习上海、服务上海、接轨上海,加深盐城与上海媒体之间的工作交流和业务对接,加强两地新闻宣传合作、产品推介、品牌提升的深度合作。

  她要求,市各相关部门要在各项经贸、旅游推介活动中,重视项目推进、舆论先行,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凝心聚力、展示形象等功能,重视新媒体、自媒体时代的传播规律研究,让更多上海企业、上海民众了解盐城、熟悉盐城。

  市各经济主管部门以及各级园区要提前抢抓盐城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的机遇,牢牢抓住接轨上海、融入上海这条主线,争作接轨上海、融入上海宣传工作的重要载体、先头部队,进一步深化两地园区共建合作,努力成为深度接轨上海、服务上海的示范区。

  各县(市、区)要抢抓机遇,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细化任务,在全市上下形成市县联动、沪盐互动、宣传生动的良好局面,在上海叫响盐城品牌,为实现“打造长三角区域产业合作示范区”目标作出宣传部门应有的贡献。

  会上,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分别与解放日报社、文汇报社、新民晚报社、上海广播电视台、澎湃新闻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我市主流媒体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盐城广播电视总台分别与界面新闻、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签约,双方将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解放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周智强,文汇报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海光,新民晚报社总编辑朱国顺,上海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副书记袁雷,澎湃新闻总裁、总编辑刘永钢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们纷纷表示,将在新闻宣传报道、城市形象传播、重大活动组织、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与盐城开展务实合作,进一步推动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建立健全双赢发展的长效机制,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探索媒体与区域合作的新路径,为盐城全面接轨上海,深度融入长三角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