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团结歌 共筑青春梦——江苏大学研支团在门源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2017年08月15日 09:33:15 | 来源:江苏大学团委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8月11日,江苏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门源县浩门镇金源广场,积极配合共青团门源县委的工作,参加对当地青少年以及学生家长们进行法制教育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宣传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宣传等一系列活动。

  上午,研支团成员充分利用门源县第七届“欢乐乡村行”巡回演出活动的契机,积极配合共青团门源县委,在活动现场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等法制宣传教育。

  研支团成员为来往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同时,对青少年以及家长们进行现场讲解。宣传手册采用连环画的形式,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在吸引小朋友们注意力的同时,也普及了法制教育知识。

  有一个胖胖的小男孩吸引了研支团成员们的注意,在他拿到宣传手册后,就目不转睛的盯着小册子看了起来,一页连着一页,看得津津有味,直到读完了一本小册子,才满足的抬起头来看着志愿者们笑笑。

  研支团成员陈珂在给小朋友发放宣传手册的时候,看见小女孩的手指被划破出血了,还特地拿来了纸巾,给小女孩进行了简单的包扎。一个简单的举手之劳,让志愿者的红马甲显得更加鲜艳。

  研支团的其他成员也都积极地给过往的村民们发放宣传手册,并进行简单的宣传。

  研支团成员们通过对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的学习,也更加清楚了作为一名教师,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对于未成年人的保护,身上所需要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下午,恰逢门源县农牧科技系统开展广场文艺演出活动,研支团成员不辞辛劳的积极配合广场文艺演出工作,并参加了第50个民族团结宣传月的集中宣传活动,增强了青少年的民族团结意识。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有回、汉、藏、蒙古等22个民族,其中少数民族占62.4%,回族占45.8%。因此,民族团结问题始终是门源建设的一个重要问题。我们各民族青年,是祖国的明天,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维护民族关系,促进民族团结,是每一名青年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从自身做起,尊重各民族饮食起居、礼仪交往的风俗习惯,尊重各民族的宗教信仰。要更加珍惜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从小把维护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的责任牢记心间。

  经过这一天的宣传活动,研支团成员积极主动地与当地群众广泛接触交流,宣传民族团结知识,获得了共青团门源县委的认可和好评,并受到当地群众的称赞与夸奖。同时,更加熟悉当地民风民俗,渐渐融入了当地环境,为下一阶段支教工作的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喜迎十九大的契机下,研支团成员们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尽自己所能,对青少年法制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行宣传,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