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亿美元!无锡单体投资最大的集成电路项目来了!

2017年08月03日 14:31: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2日下午,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与无锡市人民政府在无锡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总投资约100亿美元的华虹集团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无锡高新区。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了华虹集团董事长张素心一行。无锡市长汪泉、华虹集团董事长张素心、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公司董事长王占甫、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副巡视员专项办副主任邱钢、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刁石京、副省长马秋林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上海华虹集团和无锡市政府签约推动的合作项目将分期建设数条12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其中一期项目将建设一条月产能约4万片的12英寸生产线以及相关配套设施。首期项目实施后,将适时启动第二条生产线建设。

  李小敏对张素心一行到访无锡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华虹集团对无锡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华虹集团是国家“909工程的实施主体,也是“910”工程的重要承担者,是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龙头骨干企业,无锡是国家“908”工程的所在地,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上同根同宗同脉。华虹项目落地无锡,对提升无锡市国家南方微电子工业基地中心地位、加快产业强市步伐,具有非常重大的推动作用。无锡将打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与华虹集团携手开创领域更广、程度更深、效益更好的共赢发展新局面。

  张素心表示,82日华虹集团与无锡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响应国家战略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实施产业布局战略的重要节点,标志着华虹集团在上海以外的第一个集成电路研发制造基地的开局。之所以选择无锡,是基于华虹集团与无锡市政府就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总体部署所形成的共识,看重的是无锡独特的人文环境、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

  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国家“909”工程的成果与载体。华虹集团在建设运营我国第一条深亚微米超大规模8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的同时,逐步发展成为以芯片制造业务为核心,集成电路系统集成和应用服务、芯片制造工艺研发、电子元 器件贸易、海内外风险投资等业务平台共同发展的集成电路产业集团。当前,华虹集团正在积极推进“909”工程升级改造 ——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建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