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通国家重点项目落户常州市天宁区

2017年08月03日 10:25: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31日上午,智能交通国家重点项目研发基地启动仪式在常州市天宁区科技促进中心举行,这标志着《基于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的城市公共交通模式》这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正式启动,以及项目研发基地落户常州天宁区。此外,该项目还属于中英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并将于今年9月份接受国家科学技术部、交通运输部的验收。

  据了解,该项目由国家科学技术部立项,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牵头承担,国家ITS(智能交通系统)中心智能驾驶及智能交通产业研究院承建,英国交通研究所、常州市交通局、英国Westfield汽车制造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项目通过深入研究基于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的城市公共交通模式,构建出可落地推广的我国新型城市公交体系样板工程,通过无人驾驶小巴运营示范、智能驾驶公交车运营示范及辅助、新能源公交车无线充电系统示范等7个子项目的研发和实验过程,促进相关技术的成熟和产业化的落地示范和推广。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