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成果】医养结合——江苏岁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2017年07月20日 15:31:32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3日,由江苏发展大会嘉宾,凯西基金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顾凯夫推动并出资的江苏岁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开业。江苏岁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是顾凯夫创办的一家以大健康产业及智能产业为重点投资方向的投资企业,是深圳百岁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其大健康产业投资方向涵盖了智能医疗、移动医疗、远程医疗、医用机器人、养老康复等领域。

  早在今年年初,深圳百岁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与江苏省老年医院(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合作签约。岁兰(香港)健康产业发展基金正式启动,旨在引进海外先进管理理念,推进“医养结合”在江苏落地生根,为江苏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献策出力。

  在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咏红表示,老龄化是全球人口发展的共同趋势。老年人口的医疗、护理、康复等健康需求高,近70%的老人需要得到经常性的医疗服务,全省65岁以上老人就诊数超过总数的30%,给医疗卫生服务带来巨大挑战。促进医养深度融合,既是有效面对老龄化挑战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发展健康产业的客观要求。

  王咏红主任充分肯定了江苏省老年医院在老年医学专业方面的特色优势,以及近年来开设江苏省老年医院分院、全面运营管理南京江宁沐春园护理院、创建江苏省医养协作联合体、新建江苏省老年医院溧水分院的创新精神及推动医养融合方面的丰富经验。并指出这次合作签约是在打造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大背景下,发挥优质老年医学资源优势,推动医疗服务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促进医养融合发展的进一步尝试。

   顾凯夫表示,此次, 江苏岁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开业,也标志着江苏省老年医院百岁兰公司的合作更加深入。百岁兰江苏分公司将依托总公司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积极探索、动用、统筹安排社会力量及资源,应用互联网智能新技术,与江苏省老年医院共建医养结合项目及移动医疗技术应用项目。为促进江苏省养老、康复、移动医疗事业发展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