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创新驱动 增强产业发展动力 确保2017年工业增加值增长7%

2017年05月01日 18:54:0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一季度,江苏工业增加值以7%的增幅实现了良好开局, 但面对投资趋缓、发展后劲不足,需求不旺,企业负担较重等潜在性难题,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迫切需要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增强产业发展动力。

  今年江苏将继续以提高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供给侧改革,实施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推动412个重点工业项目和900个省级新增长点尽快达产达效;强化创新驱动,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施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计划。认定专精特新产品50个、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0家,创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10家。

  实施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在智能制造、轨道交通、节能环保等优势产业领域,试点建设2-3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新增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200家。实施高端装备创新工程,组织20个重点项目攻关,自主开发一批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装备产品,认定首台套重大装备和关键部件150个、示范应用项目100个。全年省级推广应用新产品1000个以上。做强特色产业,打造100家生态化、智能化、全球化、品牌化的地标性产业集群;建成南京智能装备、无锡集成电路等20个特色鲜明、领跑全国的产业标杆。瞄准智能制造方向,推动两化深度融合,累计创建省级智能示范车间450家,试点建设示范智能工厂。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