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学习报告会聚焦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

2017年04月28日 15:47:2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4月28日上午,江苏省委学习报告会在省委党校举行。李强、吴政隆等省领导出席,报告会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主持。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党组书记申长雨应邀作“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主题报告。当前我们国家经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常态,发展的动力除了传统意义上的改革和开放,毫无疑问就是创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把创新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中央为什么如此重视创新?

  创新靠什么来支撑和保障?

  知识产权和创新是什么关系?

  如何通过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更好地支撑创新发展?

  申长雨围绕这几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报告站位高、视野宽,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对于我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和指导作用。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大力推进“两聚一高”事业,需要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要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进一步加快我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为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增添助力、提供保障。

  在宁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纪委常委,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副厅职以上负责同志,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负责同志,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 荔枝编辑/朱墨白、黄磊 设计/吴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