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母子被燃气烧伤,治疗费预计超百万 社会各界伸援手

2021年06月15日 11:33: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8日晚,因为煤气泄漏引发意外,泰州的中学生小雨和母亲被重度烧伤。目前,尚未脱离危险,而后续超百万的治疗、康复费用,让这个家庭犯了难。

  6月14日上午,记者从泰州市人民医院烧伤科了解到,小雨和妈妈目前已经进行了第一次清创手术,小雨的父亲在医院守着二人。

泰州母子被燃气烧伤,治疗费预计超百万 社会各界伸援手

  小雨的父亲告诉记者,6月8日晚上九点多钟,小雨晚自习回家后想弄点吃的,妈妈不知道煤气罐漏气,打火的一瞬间就发生了意外。当时家的旁边有一条河,两人连忙跳进河里灭火。

  火灭后,小雨的父亲救起了母子俩,并火速前往泰州姜堰区溱潼人民医院。由于伤情严重,小雨母子又被立即转到泰州市人民医院。经评估,小雨母亲烧伤面积66%,小雨烧伤面积30%,两人同时伴有呼吸道吸入性损伤和感染。

泰州母子被燃气烧伤,治疗费预计超百万 社会各界伸援手

  泰州市人民医院烧伤科副主任医师田甜回忆道,当时两人都属于重度、特重度烧伤病人,医院也迅速开展了抢救。

  目前,小雨和母亲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而且烧伤部位集中在头部和双上肢,还需要进行多次手术。

泰州母子被燃气烧伤,治疗费预计超百万 社会各界伸援手

  田甜介绍,治疗分两个阶段,早期是创面的清创修复,还有抗感染的治疗阶段,后期是疤痕整形手术,两个阶段的治疗费用两人加起来要超过100万。

  小雨的父亲是一名油漆工,为了照顾母子二人,已经暂停了工作,家中的老人又有心脏病,上周才动了手术。超百万的治疗费用,对于这个家庭而言,是一个超出想象的数字。小雨父亲告诉记者,家里的积蓄已经全部用完了,还向亲戚朋友借了好几万。

泰州母子被燃气烧伤,治疗费预计超百万 社会各界伸援手

  为了帮助这家人早日度过难关,热心的乡邻自发组织起捐款。在街头,村民们排起了长队慷慨解囊,你一百、我五十,现场无声却温暖人心。姜堰先锋公益溱潼站也筹集了3万元现金,并送到家属手中。

  记者也联系到了相关网络筹款平台,平台核实情况后,工作人员为小雨家发起了网络筹款。轻松筹工作人员王健说,想借助社会的力量,大家一起来帮助这个假体,多凑一点,帮他们渡过难关。

  小雨的父亲说,自己还年轻,还能再干点活,将来还能把钱还上,现在最起码要先保住两个人的生命。

  这次的意外事故是一场灾难,希望小雨能够坚强勇敢地面对挫折,也祝愿小雨和他的母亲早日康复!记者会持续关注此事,也希望社会大众能够为小雨家献出一份爱心。如果你也想要帮助小雨,可以拨打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的热线电话025-83195110。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汤安佶 薛苏阳 泰州台 姜堰台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