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阜宁”成为江苏省首例区域性农产品品牌

2021年06月13日 17:08:29 | 来源:盐城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为盐城阜宁颁发“七彩阜宁”商标注册证(集体商标),小编了解到,这是江苏省首例县级区域农产品品牌的核准注册。

  “七彩阜宁”是具有阜宁特色的区域绿色生态农业品牌,立足于自身深厚的江淮农耕文明和乡土文化,以“精致农业示范、水乡花洲营建、农旅产业复合、园区-社区共进”四大发展战略为抓手,集农业示范博览、农业科技研发、农业休闲旅游、农产品加工贸易、现代乡居生活、农业创意产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力求建设江苏一流、国内知名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盐城精致农业与品牌农业发展的旗舰与龙头。

  按照集体商标的使用规则,“七彩阜宁”集体商标产品的使用者为阜宁县绿色生态农业协会成员,由专人负责该集体商标标识的管理、使用工作,确保“七彩阜宁”集体商标标识不失控、不挪用、不流失,出售、馈赠“七彩阜宁”集体商标标识,以维护阜宁县绿色生态农业协会成员的合法权益。

  据专业人士介绍,区域品牌覆盖区域产品、文化、旅游、销售等多方面多领域。使用范围更广,商品不单一,服务领域大,更利于集中打造地方区域特色,塑造地方集体品牌形象。一般区域品牌由“行政区划+品牌名称”构成,属于集体商标,供成员单位在商事活动中使用。比地理标志商标的范围更广,地理标志一般仅由“行政区划+产品名”构成,商品仅限于地标产品,且受到地域范围和特定品质的限制。

  “七彩阜宁”集体商标成功注册后,阜宁县绿色生态农业协会将联合成员单位进一步开展特色规模种植,在维持七彩阜宁特定品质的同时,实现专业化管理和一体化经营,扩大产业规模,促进阜宁旅游及农业产业的发展。

  (来源:盐城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