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失物寻主遇上紧急寻物 粗心考生寻回高考动态口令卡

2021年06月13日 15:23: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 6月12日)下午2点左右,镇江3路公交车驾驶员周强在跑完一趟路线到达底站后,例行对车厢进行安全检查。突然,周强在前门门缝中发现了有一张身份证,车厢地上还落了一张今年高考的考生动态口令卡。

  考生查询成绩、填报志愿、查询录取信息都需要用到动态口令卡,它关系到考生个人信息安全和能否顺利填报志愿。周强拿到这两样物件,四处询问不知所措,可是他驾驶的车辆又即将发车。于是周强把卡交到了站务员的手中,请站务员关注能否有办法快速联系到物主。

  就在站务员和周强都在着急寻找失主的时候,下午4点22分,212路驾驶员赵春林在车队群发了一张照片。照片里拍的是一张乘客张贴的寻物启事,启事上写着:“本人6月12日下午13:20—13:40坐3路或者82路公交车遗失身份证和高考志愿动态密码”,还配上了图片信息。赵春林说,看到信息,他立刻就发到这两路公交的群里,希望能帮到孩子。驾驶员们经过仔细核对,发现这条信息里寻找的证件,正是之前周强急着寻找失主的证件。信息与号码都匹配上了,大家长舒了一口气。

  据了解,这张动态口令卡一旦丢失,就要到招办申请密码重置或补办,非常麻烦。在这里也提醒考生,一定要多加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重要证件。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通讯员/丁平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