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无证要开车 父亲竟说:开就开一下呗 结果悲剧了

2021年06月12日 18:27: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有人没有驾驶证,向你提出,要开你的车练练手。你该怎么办?当然是立即拒绝!不过,南京江宁一位父亲,在儿子提出这样的要求时,居然答应了。今天(6月12日)上午,南京江宁警方通报了这起案件。

  6月2号下午,南京江宁交警在上坊城郊结合部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轿车的驾驶员,20多岁的李某无法提供驾驶证,经查是无证驾驶。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男子自称是李某的父亲,对此不以为意。“我车子刚充了个电过来,我儿子说要开,就给他开了。”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和普法,李某和他父亲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警方表示,根据法律相关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的行为人驾驶机动车,将处以1000元到2000元的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驾驶,也将处以1000元的罚款,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目前,李某的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民警在平时的工作中发现,有些市民抱着侥幸心理,觉得自己技术过关,或觉得练练无妨。

  有些市民第二天要考试了,觉得自己练得也不错,会用家里的车子,在路上练车。警方表示,无证驾驶属于违法行为,不仅对自己,也会对道路上的其他车辆、人员造成安全隐患。练车,要用专用车辆,并且有资质的教练在副驾驶领驾,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