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党建引领搭平台 党员助残暖人心

2021年05月15日 20:26: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5月第三个周日,是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连云港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残疾人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

  今天(5月15日),残联工作者们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残疾人朋友精心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扶残助残活动。

  现场,康复机构的孩子为市民们带来欢乐的非洲鼓演奏,海州区残联各科室党员工作者为市民朋友发放惠残助残宣传手册,为市民进行业务办理及讲解。

  多家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为残疾人朋友进行现场免费义诊、康复指导,进一步倡导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营造团结友爱的社会环境。

  市民钱先生告诉记者:“残疾人托养、残疾人康复这块都是我们残疾人比较需要的,还有残疾人的教育也是残疾人比较缺失的地方,残联为我们提供了帮助,解决了残疾人的家庭负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连云港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残疾人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

  目前,在该市主城区已累计完成604名0-14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转介工作;新增35名精神病患者免费服药,完成20名精神病患者免费住院,7名白内障患者得到免费复明手术。

  为233名重度残疾人提供居家托养康复服务5521次,对居家托养康复服务对象按照100%的比例进行跟踪回访,完成居家托养康复项目自查工作,96%的残疾人对服务满意。

  连云港海州区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孙雯介绍:“在全区开展“党旗飘扬 真情助残”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活动,展现残疾人新时代精神风貌,激励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惠民措施真正送给广大残疾人朋友。”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连云港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