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的杀伤力到底有多大?徐州消防模拟实验告诉你

2021年05月15日 17:13: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7日22点46分,徐州一足疗店发生火灾,疑似工作人员由于在倾倒酒精时操作失误引起,事件暂未收到人员伤亡讯息。酒精的杀伤力到底有多大呢?昨天(5月14日),徐州消防部门通过一起模拟实验进行了测试。

  

  消防员在操作台上放置了酒精灯,首先拿着小型喷壶对准火焰,可以看到火焰产生小型爆燃。

  接着消防员把小型喷壶中的酒精倾倒在火焰上,火焰随着流淌的酒精形成流淌火。

  接下来,消防员又使用大型喷壶持续对准火焰喷射酒精,可以看到火焰已经蔓延了整个操作台,如果在日常使用中,附近有纸巾、丝织品等可燃物,后果将不堪设想。

  徐州市泉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张聪介绍,酒精属于易燃液体,闭口杯闪电只有16度,是非常易燃的;其次酒精的火焰不是太明显,尤其在灯光比较强的情况下,基本上看不到火焰,但其实它已经在发生表面燃烧了,所以说这也是最容易造成危险的时候。

  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张海路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足疗店、美容院经营人员,一定要在平时的操作过程当中注意酒精的使用,切不可对准火焰进行喷射或者倾倒易燃酒精。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