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江豚!江苏今年再投2000万专项资金

2021年05月14日 17:14: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5月14日)获悉,为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大战略部署,2021年,省财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提出的任务目标,专项安排长江江豚保护资金2000万元,主要用于南京和镇江长江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的继续建设和功能区优化完善等。

  我省于2018年底启动实施长江(江苏段)两岸造林绿化行动,大力加强湿地(野生动物)保护工作。2019-2020年,省级财政共投入沿江8市造林和村庄绿化专项资金1.3亿元,湿地(野生动物)保护和恢复资金3200多万元,支持沿江8市全域新增造林35.1万亩,其中沿江500米范围内造林3.12万亩,100米范围内造林1.6万亩,完成绿美村庄建设500多个;在湿地(野生动物)保护方面,支持各地贯彻落实长江十年禁渔计划,持续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保护、修复岸线和洲滩湿地,沿江8市修复湿地7.6万亩,一批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拯救保护和原生境改造工程顺利实施。目前,南京和镇江2个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稳定栖息着70至100头江豚,约占全部江豚数量的10%左右,省环境监测中心通过2018年到2020年的连续环境DNA观测发现,2020年江豚检出显著高于2018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