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红星闪耀!江苏省军区机关幼儿园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启动

2021年05月12日 12:57: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1:“红星闪闪耀军幼”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启动

  我苏网讯 5月11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省军区机关幼儿园开展“红星闪闪耀军幼”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邀请八路军爷爷讲战斗故事、军娃讲红色故事,全体师生380余人参加。

  图2:八路军老战士齐金炳向孩子们敬礼

  胸前挂着勋章的八路军老战士齐金炳,一走进礼堂,受到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97岁高龄的齐金炳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虽然年事已高,但仍然精神矍铄,声如洪钟。他满怀激情地讲述起昔日的战斗故事,告诉孩子们:“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祖国的美好未来要靠孩子们创造。”

  图3:齐金炳爷爷讲战斗故事

  鲜红的党旗浸润着革命先烈的鲜血,红色故事传承着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活动现场,大班小朋友代表生动地讲述了革命小英雄的故事,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图4:谢杭芮小朋友讲述《小兵张嘎》

  大一班小朋友谢杭芮说:“张嘎热爱祖国、不屈不挠、机智勇敢,敢于和敌人作斗争,我非常崇拜他。”

  图5:吉家瑞小朋友讲述《鸡毛信》

  大二班小朋友吉家瑞说:“海娃胸怀大志,有着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敌人面前毫不示弱,在困难面前从不低头。”

  图6:李诗羽小朋友讲述《王二小放牛郎》

  大三班李诗羽小朋友说:“为了保护老百姓,王二小把日本人带到八路军的埋伏地,他这种胆量特别让人佩服!我们一定要学习王二小为祖国、为人民,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

  图7:幼儿园园长宋睿致辞

  幼儿园园长宋睿告诉记者,幼儿园小朋友开始树立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让小朋友听革命故事,认识革命小英雄,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完善自我人格,传承革命精神,用红色文化洗礼心灵。

  △小朋友聚精会神听故事

  接下来,系列活动还将开展倾听红色故事、描绘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共唱红色歌谣等,并且邀请家长们共同参加,表达对党的百年华诞祝福,促使军娃们从小萌发爱党爱国爱军队的美好情感,让最绚烂的那一抹红,在幼小的心灵留下深刻的烙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通讯员/李弘非 刘玟菁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