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时代少年!淮安开展“周恩来励志精神 走进百所学校 致敬百年华诞”活动

2021年05月12日 12:50: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同学们,我们要像周恩来爷爷那样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在讲解员吴晓璇的带领下,洪泽区实验小学的湖区娃们仔细地观看每一张照片。

  5月10日,“周恩来励志精神 走进百所学校 致敬百年华诞”主题活动来到了洪泽湖畔,走进了淮安市洪泽区实验小学湖滨校区、高良涧小学,给当地的青少年,送上了一份极具营养的精神大餐。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观看一部《大鸾——周恩来童年读书的故事》少年励志动画片、聆听一场《风范》周恩来精神情景故事会、观看一个《周恩来与孩子们》专题展、阅读一本《周恩来与中外少年儿童》精品书的情景嵌入式互动体验,近距离走进伟人童年,真实再现了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风范,普及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要学习周恩来总理的伟大人格,保持一颗干净的心灵,听党话、跟党走,长大之后,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有意义的人。”淮安市洪泽区实验小学湖滨校区学生李静说。

  恢弘史诗忆百年,初心如磐向未来。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淮安市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联合全国周恩来纪念地联盟,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周恩来励志精神 走进百所学校 致敬百年华诞”周恩来励志精神百校行活动。

  通过“学习恩来精神,我和伟大的党”微展馆、“赓续青春梦想”微视频、“庆百年,学恩来,筑梦行”周恩来励志精神套餐百校大派送等活动,引领广大青少年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从小培养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此次百校行走进湖区,我们将党的历史以最真实、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形式呈现在孩子们的面前,讲活党史,重温峥嵘,汲取力量,使孩子们眼前一亮,激励更多湖区少年励志崛起梦,成为革命故事的讲述者、革命精神的传承者、革命文化的传播者。”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纪念馆馆长刘震生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淮安台 周俊 通讯员/叶勇 贾同宇 王昊苏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