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企业首席质量官协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

2021年05月11日 19:55: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1日下午,江苏省企业首席质量官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

  大会审议通过了江苏省企业首席质量官协会章程、选举办法和理事会工作规则等制度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会监事长,组建了协会首届领导班子。

  江苏省是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发源地,2009年在南通率先开展试点,2012年起向全省推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把深入实施这一制度作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重要抓手,综合施策、大力推进。

  一是在“立制”上抓深化。联合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七部门出台《关于深化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意见》。

  二是在“扩面”上下功夫。推动首席质量官制度从规上企业向中小微企业拓展,全省首席质量官增加到2.38万名。

  三是在“提优”上出实招。建立健全县级基础培训、市级提升培训、省级高级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机制,全面提升首席质量官履职能力。

  经过12年的探索实践,首席质量官制度已由江苏走向全国。去年9月,江苏省成功承办了首届全国首席质量官大会,市场监管总局将南通市定为大会永久会址,并支持我省设立面向全国的首席质量官培训基地。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通讯员/方方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