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老年人才会骨质疏松吗?|名医问诊

2021年05月10日 12:12: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骨质疏松是老年人常见高发疾病之一,年龄越大,发生此病的几率也越高,因此很多人又认为只有老年人才会得骨质疏松。但事实可能和我们想的有所偏差,其实骨质疏松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也有患病的可能。来看今天的名医问诊。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任可表示:

  只有老年人才会骨质疏松吗?

  骨质疏松病人以老年人为主,但是并不只局限于老年人,年轻人同样有可能发生骨质疏松。年轻人发生骨质疏松又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原发性 ,一类是继发性。所谓原发性就是说年轻人,原发性实际上是指他不一定伴有明确的疾病,但年轻人可能出现这几种情况,第一个就是饮食结构不合理,蛋白质摄入不足, 钙摄入不足, 维生素D摄入不足,引起了骨质合成障碍。第二种可能缺少户外锻炼,骨头没有受到应力刺激,所以骨质会发生疏松。第三种可能长期在室内工作,不晒太阳,维生素D3在体内没有办法激活,也会影响骨头的合成。所以年轻人发生骨质疏松是有可能的,另外一种继发性骨质疏松,病人可能患有某种其它的明确的疾病,比如甲状旁腺的增生或者肿瘤,引起甲状旁腺素的异常升高,改变体内内分泌的结构,引起了骨质的破坏和流失,发生骨质疏松。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朱丹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