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常州市鸢尾花展5月9日启幕

2021年05月08日 20:22:35 | 来源:中吴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初到6月上旬是鸢尾花的观赏期。5月9日,第六届常州市鸢尾花展在圩墩遗址公园启幕,将持续到5月23日。簇拥开放的鸢尾,为初夏时节添一抹浪漫气息。

  圩墩遗址公园水上杉林,是眼下欣赏鸢尾美景的不二之选。路易斯安娜鸢尾正成片绽放,紫色、蓝色、黄色、白色的花朵,似万千彩蝶在绿叶丛中翩跹起舞。杉树的高大挺拔,鸢尾花的柔美,与一汪池水互相辉映。游客说:“很美的,我们在这里来转一转,正好带小孩看看风景。”另一名游客说:“我在这里待了十几年,然后这两年变化很大,感觉空气,氛围弄得都比以前好。”

  鸢尾花有“蓝色妖姬”的美誉。作为常武地区鸢尾品种最丰富,种植面积最大的鸢尾专类园,圩墩遗址公园拥有65个品种,11万多株鸢尾,主要集中在生态驳岸、湿地花溪河岸沿线。

  这次花展,园方在原有1000平方米种植面积上,又新增300平米鸢尾种植面积,并引进新品种庭菖蒲,还改造了鸢尾花园地形,配合花田水景调整赏花路径,打造圩墩版的“莫奈花园”。市城管局公园管理中心公共服务科朱丹介绍:“原先游客走不进去,只能在外围欣赏,这次让游客可以深入到我们的鸢尾花丛中,进行欣赏,提升了游客的体验感。”

  围绕“鸢随心动”的主题,公园在北入口广场、南广场等地建设了拥抱“自然之声”、“蝶恋花”狂想曲、野蝶飞舞等5处景点,充分展现鸢尾花的独特魅力。市城管局公园管理中心圩墩公园服务中心谈立书告诉记者:“现在开花效果最好的是路易斯安娜常绿鸢尾,大概开了6成左右,5万多株。接下来就是花菖蒲开花,花菖蒲的颜色和种类比常绿鸢尾更丰富,颜色更加鲜艳。 ”

  (来源:中吴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