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迟来的感谢信 宿迁20岁大学生挺身救火救人

2021年04月22日 08:38:43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宿迁市宿城区项里街道永阳社区接到一封从宿城区文明办转来的感谢信。感谢信中称赞该社区在校大学生丁纪元,在邻居张转明家发生火灾时挺身而出、救火救人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20岁大学生挺身而出救火(分离图)QQ图(1397909)-20210422083020

  4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永阳社区怡景名苑火灾发生现场采访,顺着楼梯往上走,只见楼梯口的墙面依然焦黑一片“。房间里墙面、家具全部烧毁了,烟味太大,没法住人,只能重修装修。”张转明对记者说道。丁纪元目前已经回学校了,丁纪元的父母在家,他们和张转明一起向记者还原了当时火灾发生和丁纪元英勇救人的情景。

迟来的感谢信里走出救火大学生(分离图)微(1397574)-20210422083025

迟来的感谢信里走出救火大学生(分离图)微(1397578)-20210422083027

  火灾发生在今年2月8日晚上,张转明家客厅突然起火,张转明当时正在卫生间洗澡,妻子带着不到1岁的宝宝在卧室里。当他们闻到屋里浓浓的烟味时,家里火势已经起来了,张转明的妻子抱着宝宝冲出房间去敲对面丁纪元家的房门,丁纪元打开房门,立刻让张转明的妻子和宝宝躲进自己家,他自己则冲进张转明家,先是拉下电闸刀切断电源,接着把张转明拉出来,然后赶紧打电话报火警。

  这时候,火越来越大,屋里的火已经蔓延到门外的走廊上,熏得人睁不开眼,丁纪元返回自家打开水龙头,用脸盆端水试图扑灭走廊里的火,可是火势太大,扑灭不了。很快,浓烟从走廊冲进丁纪元的家,丁纪元家部分墙面和屋顶也被熏黑了一大片,情况危急。于是,丁纪元赶紧用水打湿被单、大衣等衣物,护送两家人穿过火势熊熊的走廊逃到楼下安全地带。不一会,消防队员赶到,用高压水枪扑灭了大火。

  事后,被救的张转明一家非常感谢丁纪元,张转明特地写了感谢信寄给宿城区文明办,希望对丁纪元挺身救人的行为进行表彰。

  据了解,丁纪元今年20岁,是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一名大二的学生。他在学校是班长,一向乐于助人。

  4月21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在校读书的丁纪元。他说:“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没啥大不了的。”丁纪元的爸爸丁剑武对儿子的行为很欣慰:“那天晚上我不在家,后来才知道这事,儿子在救火时头发还被烧掉一片,丁纪元表现不错。”丁剑武说,他们一直要求丁纪元做一名乐于助人、对社会有用的人。
(来源:宿迁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