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查处“两面人”“保护伞” 镇江法院教育整治顽瘴痼疾

2021年04月20日 19:00: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镇江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即将进入查纠整改阶段。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镇江全市法院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中央第六督导组组长乔传秀一行专程赴润州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金山湖法庭调研工作,充分肯定该院的“一站式”建设。

  同时,镇江全市法院用心上好“五堂课”:充分发挥“一把手”引学、带学、促学作用“辅导课”,依托“复兴壹号”APP和微信平台,全面加强四项教育“线上课”,实行早到十分钟、推迟一小时下班,开启集中学习模式“补习课”,扎实开展英模教育“提升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课”。

  在查纠整改环节,镇江全市法院将重点推进持之以恒强化学习教育、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动真碰硬整治顽瘴痼疾三项工作。

  在学习教育中,镇江法院系统将通过“党史·微课”和每周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同时,镇江法院系统将继续开展英模教育树风尚,学习选树英模活动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在查纠整改中,镇江全市法院将突出重点问题查处,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司法腐败问题。

  对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违反审判执行工作纪律规定问题、违规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问题、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违规从事经营活动问题、原法院工作人员违规充当“司法掮客”问题和整治执行案件资产处置不及时问题进行依法处置。

  (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通讯员/孙彩萍 常文金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