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生命“火种” 95年南京女教师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年04月20日 13:17: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4月20日)上午,来自南京市栖霞区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王兴艺 ,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南京市第95位、栖霞区第15位、栖霞区教育系统第1位捐献者,也是2021年南京市第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大家好,我叫王兴艺,金陵小学仙林湖校区的一名美术教师。机缘巧合,我有幸于2017年4月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造血干细胞入库活动。在我看来,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很多同事和我一样都参加了这次活动,但他们没有我幸运,我不仅在2017年5月8日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当天采集入库,并且在2021年与一个14岁的男孩配型成功了。上天就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本来平凡的生命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这是2021年4月15日在她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上说的一段心里话。

  王兴艺,一个1995年出生的南京姑娘,是南京市金陵小学仙林湖校区一名美术老师。在她的美术课上,她总是鼓励孩子们尽情发挥想象力,绘就最有创意的图画。王老师美丽大方、性格开朗,深受孩子们喜爱,大家都把她视作仙女小姐姐。2017年5月8日,王兴艺在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人的生命的相关知识后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2021年1月,她接到栖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告知她与一位出生于2007年的血液疾病的小男孩配型成功,相合度高达90%。王兴艺说:“得知这个消息,惊讶之余我真的感到不可思议,我真的就是那么幸运,我竟然能有机会做这么有意义的事情。众所周知,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很低,亲属之间都有不成功的机率,何况是素不相识的人呢!握着电话,我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我跟红十字会的老师说,我肯定捐献,这是毋庸置疑的。”

  2021年2月20日,王兴艺接受了高分采集,3月15号进行体检,这两项都非常顺利地通过了,王兴艺觉得非常高兴,她说:“一个个好消息传来,让我平静的内心,也逐渐升腾起一丝丝难以名状的感觉,特别期待在正式捐献的日子里医生拿下口罩如释重负对患者家长说手术很成功!”

  4月15日下午,栖霞区红十字会联合南京市金陵小学为即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王兴艺老师举行隆重的欢送仪式。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俭,捐献服务部部长刘文华、栖霞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马奎,栖霞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丁彤、栖霞区教育局安全管理科主任韦智斌、督学卢小燕、南京市金陵小学林慧敏校长等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欢送仪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王岩  周健 周海燕 崔珊珊 王凯;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