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结合 以学促干 江苏各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老百姓办实事”

2021年04月19日 19:09: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江苏各地自觉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中午11点多,不少老人陆续来到连云港海州区中央厨房用餐。在点餐区可以看到,这里菜品荤素搭配合理,菜价经济实惠。用餐区可同时容纳300人就餐,给周边居民带来极大便利。新海街道星化社区居民王家孝告诉记者,好多老同志年龄大了,社区解决了吃饭的“最后一公里”,要给他们点赞!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新海街道星化社区党员始终将“为老百姓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优化公共服务水平。

  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海街道星化社区党委书记朱海红说:“社区党委把党史教育贯穿于为民服务中,同时还提供助浴、家政、医疗等一条龙服务,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包括连云港在内,江苏各地正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群众口碑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镇江句容市后白镇曹村党总支党员在走访调研中发现,村里一座上个世纪90年代修建的老桥已无法满足汛期的泄洪能力,便迅速拿出解决意见,并向句容市水利部门寻求技术支持,对老桥进行改造新建,彻底解决村里的“水患”,桥旁原先的泥泞小路如今也修建成崭新的柏油路,大大提升了村容村貌。后白镇曹村村民陈小根告诉记者,修路之后好处大的多,村里可以贯通,也不怕发洪水了。

  宿迁市宿城区河滨街道府苑社区为辖区里的孤残、空巢老人,专门开设了“银发族智能手机使用培训”,4名青年党员还专门编写了一本《送给爷爷奶奶的手机使用指南》,让老人学习起来更加简便易懂。目前,宿迁组织市直各部门排定84个项目,重点推进“油烟扰民问题整改”、“公共交通线路优化”等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宿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尹者刚说:“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实际,通过破解群众身边的困难事和烦心事,引领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叶蓓蓓 连云港台 宿迁台 句容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