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火车票、汽车票开售啦!

2021年04月17日 17:20: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不少市民都打算外出旅游。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五一假期的汽车票从今天(4月17日)开售,明天也可以买到5月1号的火车票了。

  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表示:五一客流主要以学生客流、探亲客流和周边旅游踏青客流为主,主要方向为省内淮安、宿迁、扬州、盐城等地及周边安徽、山东等毗邻省份。为了方便旅客规划出行计划,他们调整了售票时间。小红山客运站服务班班长周辰星介绍说, 今天预售票已经卖到了5月6号,预计4月30号和5月1号上午人流量会达到一个最高峰。

  工作人员表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们会继续提供“爱心始发站”服务,加大对重点旅客的帮助,做好“无健康码乘车通道”、“重点旅客绿色通道”等便民服务。旅客进站乘车,需要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

  铁路方面,目前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今天可以购买4月30号的火车票,明天就可以购买五月1号的火车票了。为了方便旅客购票,铁路部门延长了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提前到每天5:00至23:30。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其他列车车票。

  工作人员提醒:如果旅客没有第一时间买到合适的车票,也可在开售后45分钟再次尝试,因为有旅客会在锁定车票后未及时付款,车票返回系统后会重新发售。同时,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这也是一次“捡漏”的机会。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强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