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多样化开展党史学习

2021年04月17日 16:18: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7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开展“以党史为火,淬威武之师”活动。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该部采用传统教育手段与新媒体教学方式相结合的方式,既沿用阅读书籍、开展理论宣讲等传统教育手段,引导官兵原汁原味学,又借助新媒体手段,以“微动漫”“微视频”的形式开发官兵深入学习党史的动力,充分解决“学不深、学不透”等教育过程存在的问题,成功营造了“课上认真学、课后自主学”的良好学习氛围,让党的光辉历史照进灵魂,红色基因灌注传承于血脉,激发官兵投入到火热训练的积极性,打通实战化训练通向战场的最后一步。

  一次精神洗礼,走进战火纷飞的岁月

  “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突破江防时,国民党军江阴要塞守军7000余人,在中共地下党员唐秉琳等人率领下,宣布起义,于是江阴炮台立即掉转炮口向国民党军开炮...”

  近日,该部组织全体官兵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和江阴革命烈士纪念馆,官兵们怀着无比崇敬和深切怀念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烈士陵园内哀乐低回,高耸的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苍劲有力;碑下,官兵们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脱帽、默哀,身后“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奋进强军征程”的横幅标语迎风飘荡,带领我们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

  纪念馆中一座座浮雕、一段段感人故事,向官兵述说着忠诚与奉献,仿佛看到了革命前辈的英勇壮烈。“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曾参加胜利日大阅兵的中士王宇深受鼓舞:“前辈先烈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现在我们手中紧握的钢枪不只是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将英烈们不朽的精神永远镌刻在心中,让我们从实际行动出发,传承英雄精神,让烈士的英魂在新时代、新条件、新背景下继续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一次思想教育,铸牢敢打必胜的信念

  “英雄一直在你我心中,时刻提醒着我们在平凡中做到不平凡。”拨开历史的画卷,前辈先烈一路披荆斩棘、无私奉献,“铺路奠基有我,功成名就不必有我”,始终不忘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使命,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为国之腾飞作出了巨大贡献。钱三强毕生致力于国家科技事业,从原子弹到氢弹,让世界听到了中国声音;邓稼先28年埋首技术攻关,把中国的军事水平从落后引导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两弹结合七勇士在40℃的高温下操作仪器,只为导弹原子弹成功结合……正是他们“以吾人数十年必死之生命,立国家亿万年不死之根基”那种无私奉献精神,才有了后来的惊天巨响,国之崛起。

  一场主题畅谈,吹响练兵备战的号角

  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党史照耀每个人的灵魂,一次主题畅谈,加快推进官兵自主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了解党的历史、发展历程。每名同志围绕所读书籍内容,结合PPT,以图文并茂、视频带入的方式,用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话语,详细的讲述了所读书籍内容,并结合自身观点,阐述了自己内心想法。战士周文新在台上讲述:“革命先烈在那个炮火连天的年代为了全国人民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付出生命的代价,消灭了一个又一个敌人,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话音刚落,台下响起了阵阵掌声。

  让读书成为官兵最大的爱好,用交流心得的声音盖过周末打游戏的声音,“三观”不断校正,深入学习党史,为官兵的思想源源不断提供练兵备战的精神动力。

  一场知识竞赛,夯实理论知识的根基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答完毕!”电视房内气氛热烈、“硝烟弥漫”,一场知识竞赛,进一步打牢官兵党史学习的基础。

  此次一共4支代表队参加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简史》、十九大常识、党史等内容,充分检验选手的知识储备和团队协作能力。比赛流程分“必答题”“ 抢答题”“ 快问快答”“线索题”“背水一战”5个环节,设置基础分100分,参赛队伍通过抢答器争夺答题权的方式进行抢答。

  4支代表队围绕冠军归属,官兵们激情饱满、斗志昂扬,气氛热烈,上演了一场场高手之间的精彩对决,所有人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互不相让,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激烈交锋,将学习党史的成果进行了全面展示。

  此次知识竞赛为官兵提供了展示学习成果的舞台,将官兵的学习热情彻底点燃,把学习党史的氛围再次推向高潮。

  活动还在开展,党史学习的热潮已然掀起,作为基层官兵,必须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习主席的号令为号令,以追求一流的劲头,保证上战场能克敌制胜、上擂台能夺魁立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徐英建 倪辉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