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怎么改?居民说了算!

2021年04月15日 19:29: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本月开始,南京市建邺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就将全面展开,改造方案怎么定?居民说了算。

  今天(4月15日)上午,健园小区的居民代表在社区内,与建邺区房产局及设计院的工作人员,就小区改造方案进行了探讨。由于健园小区建成年代较早,小区内存在的问题也不少,除了房屋漏水、缺乏智能化管理等,大家反映最为集中的问题就是道路拥堵。

  健园小区建成于1993年,共有11栋房屋1076户居民,建筑面积超7万平方米,设计单位初步计划结合实际情况,完善小区的功能性,如增设景观、房屋外立面改造等,并将着重对小区道路进行改造。

  目前,健园小区的内部道路宽度只有四米左右,无法满足停车和保证消防通道的双重需求,在接下来的改造中,施工方将合理利用资源,适当拓宽道路,在增设停车位的同时,还将建立慢车道和人行道,同时对地下管网进行局部改造,解决堵漫的问题。 

  据介绍,从本月开始,建邺区将陆续对14个老旧小区展开改造工作,并将于今年底全部完工。改造工程中,将有针对性的解决老百姓提出的问题。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