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射箭运动员杨晓蕾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2021年04月15日 10:48:21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1日,国家射箭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阶段选拔赛在成都双流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激烈上演。

  由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杨晓蕾以总分第三的成绩,顺利夺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是江苏省射箭代表队唯一一名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运动员,也是常州军体校射箭队培养输送的第一个成功站上奥运舞台的运动员。

  3月30日,为期11天的国家射箭队东京奥运最终阶段选拔赛在成都拉开帷幕。按照赛程,本次选拔赛男女队各8名选手进入“终极PK”。 

  根据国家射箭队的安排,本次选拔赛共分四场,前三场比赛每场分三天进行,每天首先进行个人排名赛,再经过淘汰赛决出名次、给予对应名次分。按三场选拔赛名次总积分,录取男、女总积分排名第1-3名的运动员获得东京奥运会个人、团体参赛资格。

  在11日最终队伍选拔赛第三场比赛中,杨晓蕾全程沉稳冷静,自信果决,箭无虚发,以7:1大比分优势击败山东运动员张梦瑶,霸气拿到国家队女子射箭队最后一个奥运成团名额。

  杨晓蕾

  2000年6月出生,常州武进人。

  2012年,杨晓蕾被刘光志教练选入常州市军体校参加射箭训练;

  2014年,第十八届省运会上,杨晓蕾和队友一起,勇夺射箭项目团体冠军;

  2017年底,杨晓蕾被选拔进入江苏省队,并在全国重点学校射箭锦标赛中多次夺冠;

  2018年,她代表常州征战第十九届省运会,摘下射箭项目团体第三;同年,杨晓蕾在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中赢得混合团体冠军;

  2019年8月,全国青年运动会上,杨晓蕾获得体校甲组女子反曲弓个人金牌及混合团体金牌;

  2019年10月,全国室外射箭锦标赛上,杨晓蕾不仅摘得70米个人淘汰赛冠军,还凭借30米单项358环的成绩,打破全国锦标赛2004年以来尘封15年之久的全国纪录;同年获得全国奥林匹克锦标赛女子个人冠军。

  (来源:常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