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性皮炎反复发作怎么办?|名医问诊

2021年04月13日 16:48: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神经性皮炎,是一种主要由神经功能障碍引起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一旦发病,不仅有皮损,而且瘙痒难耐。患者应该如何应对?今天的名医问诊,我们来听听皮肤科专家的建议。

  江苏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许阳:

  神经性皮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神经性皮炎的反复发作其实在于两个方面,第一因为神经性皮炎很多时候更多表现首先是骚扰 ,骚扰完之后就忍不住去搔抓, 越抓越痒越抓, 所以很多时候, 我们需要打破这样的恶性循环 。在出现皮疹的时候或者是骚痒的时候, 咱们找一些用药去阻断这样一个抓和痒之间的恶性循环,非常重要。所以及时的用药很重要。另外尽可能神经性皮炎患者 ,还是要找一找自己可能的诱因, 比如说这段时间压力过大, 睡眠不好或者喝酒导致神经性皮炎发作 ,那么这些诱因尽量的去除掉。

  手汗多怎么办?

  手汗多其实我们皮肤科管这个叫多汗症。那么常规一般来讲可以使用一些铝剂的收敛剂,来减少这样一个汗液的分泌 ,就是咱们市面上能买到的很多品牌都有的止汗剂,这个是一个日常的护理。然后如果说这个多汗症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学习或者日常生活的话, 那么多汗症可以选择长部的局部肉毒素的注射,或者有一些物理的治疗来减少这样汗液的分泌。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朱丹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