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牛了!这位泰州人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

2021年04月12日 11:06:34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0日,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十周年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军事科学院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获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以人民科学家、人工智能先驱、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吴文俊命名的奖项。该奖项于2011年1月6日正式设立,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

  “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作为“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的最高奖项,每年授予一位获奖者,颁发100万元人民币奖金。2018 年首度授予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开拓者和先驱之一、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陆汝钤,去年授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中国科学院张钹院士。

  李德毅院士是获此殊荣的第三位我国科学家

  李德毅,江苏泰州人1944年出生于姜堰溱潼,指挥自动化和人工智能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1967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1983年获英国爱丁堡海里奥特·瓦特大学博士学位,现为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院长。

  现年76岁的李德毅长期坚持自主研发,不断锐意进取,在认知模型、智能控制、数据挖掘、无人驾驶等方面取得了国际领先成果。

  他带领团队率先完成世界首台无人驾驶客车城际交通试验,世界首次25台无人驾驶重型牵引卡车的港口试运营,运载集装箱超27万箱。

  他提出研发无人驾驶拖拉机,用人工智能赋能农业,改变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形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姜堰微视听)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