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看过来!这所国际化创新型大学今年江苏招生增至41人

2021年04月10日 20:20: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考成绩占60%的录取模式、大学期间至少一次出境交流机会、两位导师......4月10日,有着“中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田”之称的南方科技大学来宁进行2021招生宣讲。记者了解到,今年南科大在江苏计划招生人数为41名理科生,较往年略有增长。

  宣讲会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数百位家长参加。南方科技大学是一所公办创新大学,学分制、导师制、书院制的精英化教育,国际化创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是吸引家长的主要原因。“中国很需要创新的人才,创新人才要有一个好的土壤和环境,需要我们大学从理念、环境、办学模式开始,甚至前溯到招生模式开始,都要有一个体系化的设计。”一名家长告诉记者。

  南科大面向中国和世界培养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学校设立境外留学奖学金,让每一名本科生都有出境或出国学习交流的机会。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徐政和介绍,南科大从办学开始,就逐步实施“通识+专业教育”的本科生培养模式,学生在大一或大二,根据自身兴趣和特长自由选择专业,在“宽口径、厚基础”之上,优化专业教育,注重学科交叉,“通过学知识的过程,来培养能力,然后在能力培养过程中,又不断学习知识,这个引申出我们以项目为牵引的培养模式,通过设计过程来学习很多新的理念,我们培养的人是开放式的。”

  南科大自2013年开始在江苏招生,采用高考成绩占60%,南科大组织的能力测试占比为30%,另外10%看高中学业成绩的“631”综合录取模式。2020年,在江苏省综合评价录取38人,全省理科排位约3000名。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凤亮介绍,今年,录取人数增至41人,“很多家长学子对南科大的认同度越来越高,也不排除今年的分数,平均分、最低分在往年基础上还会略有提高,总体上我觉得理科5000名以内的学生报考,还是有一定把握的。”

  南科大目前在江苏仅有综合评价一种录取模式,录取批次在提前批之前,不影响一本后续批次录取。校方希望,追求卓越、独立思考,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理科毕业生报考。“现在通过新高考'3+1+2'模式,选考物理的,还有其它理科专业的,让我们更加精准地选择到优秀的理科学生。”李凤亮说。

  校方提醒,学校测试江苏省考点设在南京,考试范围是高中所学知识,重点考查考生运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目前,南科大已开始接受报名,4月30日截止。校方的笔试、面试预计在高考后,6月中旬左右开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王健安 王尧 李强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