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小猫被困10米高树4天 幸亏来了“蓝朋友”

2021年04月10日 17:21: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几天,在宿迁海关大厦附近的一棵10米高的梧桐树上,有一只小猫被困上面无法下来。最终,在消防人员的救助下,小猫终于获救。

  从宿迁市民拍摄的视频看到,一只小黑猫呆坐在树杈上一动不动。记者随后赶到现场,看到在距离地面十米高的树枝上,这只黑猫仍然紧紧攀住树枝一动不动。旁边的公厕管理员王大姐告诉记者,这只猫已经在上面至少四天了。

  王大姐说:“一直不下来,它蹲在那个树杈那边,昨天晚上我用那个棍想给它刮下来,没有刮下来。它还继续往上爬,爬太高了,更下不来了,看到的就有4天了,之前什么时候在上面的没有留意。”

  记者了解到,成年猫咪在不进食的情况下,一般只能活五天左右。随后,热心市民联系到消防,消防人员称,健康的猫咪本身具备自行下树的能力,如果呆在树上四五天了不下来,可能是受到了惊吓或者不具备下树能力,他们随后赶到现场进行救助。消防人员首先利用短梯和矛钩对小猫进行救援,由于小猫所在的位置很高,工具也无法碰到它多次尝试未果后,消防人员只能决定借助水枪的冲击力施救。

  宿迁市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太湖路消防救援站副班长谢书信说:“怕它在上面呆时间太长被饿死,身体虚弱或者发生一些意外,我们最后不得不采用水枪进行救助,确保让它下来能够有捕食生存的能力不会让它生命受困。”

  经过十多分钟的救援,这只小猫终于被成功“救下树”。

  (记者/姜飞雪 黄元 供片台/宿迁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