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斜拉桥——常泰长江大桥主塔开始承台浇筑

2021年04月09日 15:07: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8日,由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组织建设、中交二航局施工的常泰长江大桥主塔基础5号墩第一层承台混凝土浇筑完成,大桥正式由水下基础施工转向水上承台施工。

  大桥5号墩主塔采用“钢-混”混合结构空间钻石形桥塔,设计总高为352米,是世界上最高斜拉桥主塔。此前,主塔基础5号墩钢沉井于3月8日完成封底施工,标志着沉井施工全部完成。

  此次施工的5号墩承台平面尺寸长77米,宽39.8米,面积比7个标准篮球场还大。承台中心最高点设计高度为8.03米,自下而上共分三次浇筑施工,共需混凝土约2万立方米。由于施工混凝土体积巨大、预埋件多、钢筋密度非常高、振捣难度大、温控养护技术复杂,承台浇筑是大桥主塔施工的关键控制工序之一。

  根据施工单位中交二航局介绍,此次开始浇筑的第一层承台混凝土约2000立方米,用时约17个小时,5号墩主塔承台和塔座预计6月底完成全部施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