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人误向逝者转账15万,民警上门帮其寻回

2021年03月02日 11:40: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多亏了公安民警的帮助,不然我的转账就回不来了,还要损失一笔大订单!”3月1日上午,在姜堰区淤溪镇居民杨先生的家中,杨先生兴奋地向记者介绍了民警帮忙寻回账款的经过。

  原来,前两天,杨先生在手机银行上向客户转账15万元,转账成功之后发现自己看错名字,将钱转给了另外一名曾有业务往来的客户钱先生。杨先生随即与对方联系,但却发现钱先生的手机号码显示空号。整整一天,杨先生都没有找到钱先生的联系方式。无奈之下,杨先生来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淤溪派出所求助。

  民警耐心安抚杨先生的情绪,同时着手查询钱先生的相关信息,但却发现钱先生已于2020年9月因死亡注销户口。至此事态陷入僵局,但民警并没有因此放弃。

  民警通过多方查询,终于找到了钱先生的妻子赵女士。经与赵女士联系,赵女士表示丈夫的银行卡虽然没有注销但已经许久不用,对民警的一番话,赵女士警惕性较高,怀疑是诈骗电话,对此事持怀疑态度,起初不愿意配合。民警多次与赵女士沟通,并出示了相关证据,赵女士的疑虑终于打消,答应先去银行查询,倘若真有这笔转账,一定将钱款如数奉还。

  后经赵女士查询,确实有15万元汇入了丈夫的银行卡中。2月25日晚,民警驱车带领杨先生赶赴泰州市泰兴市赵女士家中,将误转的15万元取了回来。

  警方提示:提醒广大市民,转账前一定要仔细确认好收款方再转账,避免引发不必要的麻烦。倘若遇到错误转账的情况,应立即与对方沟通、协商解决,也可以请求平台客服帮助协调,或是寻求公安机关帮助;若对方拒不退还,可保存相关证据,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李钰 唐钰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