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作战!三部门联合安全处置废弃危化品

2021年02月25日 19:51: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2日深夜,南京雨花台生态环境局、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三家单位的执法人员冒着室外的严寒,坚持在现场监督对驻区某企业排查出的328种共387公斤过期化学试剂的安全转移,确保安全规范转移至有资质单位实施处置。直至天已擦亮,该公司封存达8年之久的实验室化学试剂全部得到妥善有效转移处置,执法人员们才离开现场。

  新年伊始,雨花台生态环境局在发现该公司存放过期化学试剂线索后,根据市局《关于协同做好特殊化学品联合监管服务的通知》(宁环办【2020】125号)要求,立即通知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开展现场联合执法监管。经现场核查,该批化学试剂系该公司实验室于2013年停用后废弃的化学试剂,种类杂数量多,且涉及易燃易制毒易制爆等特殊化学品。废弃后一直存放于公司厂区内一弃用防空洞内,由于存放时间过久,一些标签已腐蚀难以辨认,如果管理不善或监督不到位,极易产生环境安全隐患。雨花台生态环境局协同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向企业下达了现场执法意见和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对该批化学试剂进行溯源分类,制定安全处置方案和开展预处理,同时要加强安全保卫,防止流失和造成环境污染,并举一反三开展排查,发现类似问题必须立即报告。

  期间,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带队开展现场监督帮扶,指导企业及第三方服务机构对相关危废进行清理、分类和预处理,办理网上申报转移手续,协同区公安分局、应急管理局共同对该批化学试剂转移工作进行现场监督,有力地保证了此次过期化学试剂转移处置。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通讯员/张尊雷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